瞎整

高级野兽,道德动物

[关于愤怒]
——2018.10.20《今日随笔》

“我其实很少会愤怒,也总是下意识的避免冲突,克制自己的剧烈情绪

因为我觉得当人愤怒的时候,判断力就会变的非黑即白
你会更想要驳倒对方从而失去对他人的共情能力,就像在比赛中不知不觉的就会更在乎输赢而不是如何表达。但这是不应该的,至少我不应该
而一旦我出现剧烈的情绪波动,你也会感知到对方的情绪起伏,即使当时你以“胜利者”的姿态说的对方无言以对。也许我会享受几分钟的虚荣,但过后我仍然会感到痛苦,因为我的愤怒给别人带来了伤害,同样,对方的愤怒也会给你带来伤害
大多数时候在争执中我是赢不了的
总是顾虑很多,那些不易妥协的价值观拉扯着我瞻前顾后。我必须得缓一段时间,让自己从冲突中脱身,等到足够冷静再重建与另一个我之间的联系,那时我才能变成大多数时间里的我,才能拾起对他人的爱/善意
认真观察,勇于表达,最后不带偏颇的说出你感知到的信息。你需要清醒,你需要听清自己的声音。”

“你”和“我”都是“我”,“我”是我自己的神
毕竟医生都已疯掉,我只能自己给自己治疗
我的神把“我”钉在罪行柱上接受审判
把弥漫在心中的灰色烟雾驱散
若我的一生是逐渐融化的冰块
而音乐和文字是光照亮我内心部分的阴暗

醉倒在这片光泊
我在光里泅渡
心里的暴雨铺天盖地
我在雨里泅渡
并没有目的地
但这使我欣喜

peace and love
keep real
2018.10.21.16.

评论